旧站栏目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正文

致2019届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9-06-11    作者: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飞扬的青春用奋斗谱写着年华,难忘的岁月用励志镌刻着成长,美好的未来用诚信奠定着基础。在不远的明天,你们将背上行囊,踏上旅途,去开启新的人生征途。在此,母校对你们即将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

在辽东学院医学院,你们曾度过了美好的人生时光:在这里学习和生活,在这里付出和收获,在这里快乐和悲伤......留下了太多太多难忘而温馨的记忆。同时你们一定会记得,在经济困难无力缴纳学费、为生活费一筹莫展的时候,是一项政策温暖了大家的心,是党和国家帮助了你们——国家信用助学贷款解了同学们的燃眉之急,使你们得以继续安心学习,得以顺利完成学业。

为了国家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良性循环,也为了各位同学有更好的信用记录和人生发展,温馨提示如下:

一、坚守诚信

国家信用助学贷款是党和国家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速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是同学们凭借自己的信用申请的贷款,也是你们踏入社会的第一笔信用记录。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宁”。希望大家坚守诚信,助推诚信,按时还款,如期履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当代青年的守信形象,为学弟学妹们做出榜样,为改善国家信用状况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还款类型

(一)利息偿还

贷款学生将于毕业当年71日起自付贷款利息,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于毕业之前申请提前还款(自贷款本金发放日起,至合同到期的前一月,偿还助学贷款均属于提前还款)。本金未还清的同学们,可以在每年1120日之后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贷款及应还款查询”查看本人当年应还利息金额,并在当年结息日1220日之前将足额资金充值到你贷款支付宝账户,支付宝将于1221日统一划扣,扣款情况可以在次月初登录在线系统查询。当年未能按时付息的将会出现“违约记录”。贷款每个月都会新增利息,你在还款前务必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应还本息,不要按照上个月查看的本息来充值支付。

(二)提前还款

如果你需要进行提前还款(合同到期前均属于提前还款),可以在每月(11月除外)前15日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并查看应还本息总金额,当月的20日前将足额资金充值到你助学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21日统一划扣)。次月初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贷款及应还款查询”模块查看(贷款余额为“0.00”时证明贷款已还清)。当月未能正常还款的,需下个月重新提交提前还款申请。

(三)逾期还款

对于因各种原因造成利息和本金没有按时偿还的同学们,需要进行逾期还款,不用提交申请,只需在每月20日前将足额资金充值到你的助学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就可以了,每月21日支付宝会统一划扣。

(四)贷款贴息

如果你在贷款本金未到期之前考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可申请办理贷款贴息,上学期间继续享受国家财政贴息。高校国家助学贷款贴息到原学校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贴息到原申请地办理。

三、还款方式

(一)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仅支持电脑登录),是你本人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和查询贷款及应还款信息的助学贷款官方网站。

(二)支付宝网站(http://www.alipay.com)是你偿还助学贷款本息的唯一网站。你可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首页和“贷款及应还款查询”模块查看你的“助学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初始密码可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首页查看。(如果忘记自行更改后的密码,请联系支付宝客服热线,建议你将支付宝与手机关联,以方便找回密码。)

四、违约责任

请大家务必珍惜并维护好个人的信用记录,一旦造成违约,将会产生信用污点,同时也将承担如下责任:

(一)经办银行将对其逾期款金额计收罚息;同时违约情况将被录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数据库;另外,对于恶意拖欠贷款的违约借款人采取限制措施,不予提供住房贷款、汽车贷款等金融服务;还会影响个人乘用高铁、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

(二)对于连续拖欠贷款行为严重的借款人,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和银行将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等渠道公布其姓名、身份证号、毕业学校及具体违约行为等信息。贷款严重违约的借款人还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毕业之后,如果你的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重要信息发生变动,请及时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修改相关信息,以便于学校在需要时能及时与你取得联系。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岁月里,继续发扬“明德笃学 践履维新”的校训和“医教协同 德技双馨”的院训,敢于追梦、不畏远方、勇担重任、幸福出彩!也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常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是你们的港湾和加油站!

 

 

医学院 

2019611

 

上一条:医学院(罗丽芬形象健康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入学教育、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纪念“5.12护士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