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学团工作>>学团活动>>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跟着郭明义学雷锋,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18-03-29 13:33  

 

2018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
三月,春光明媚、生机勃勃,为响应校团委学雷锋系列活动号召,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共同参与“跟着郭明义学雷锋,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活动前分团委提前制定活动计划,并于微信平台发布系列活动预告篇,系列活动共分五项:
活动一:“坚定青春信念,践行雷锋足迹”团会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就是学习他的公而忘私、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钉子精神。3月13日,学院召开以“坚定青春信念,践行雷锋足迹”为主题的团会。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也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文明新风尚。
活动二:“志愿服务,图书馆最美的你”志愿活动
3月16日,“志愿服务,图书馆最美的你”志愿活动在金山校区图书馆举行。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都够按时到岗,认真负责,秉持良好的志愿服务精神认真工作。得到了较好的反响,此次活动不仅为其他人借阅图书带来了便利,而且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与此同时图书馆工作人员繁重的工作任务也得到了减轻。充分展现了志愿者无私的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三:“创美丽教室,造和谐环境”美化教室活动
教室文化建设是学风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美丽的教室环境,3月16日下午,开展了“创美丽教室,造和谐环境”美化教室活动。全体大一同学认真清扫,不留死角,干的热火朝天,同时同学们精心装扮教室,展现自己班级专属的教室文化,营造良好的教室学习氛围,促进班级学风建设。
活动四:“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观影活动
追忆当年前辈们的峥嵘岁月,3月21日下午六点在金山校区东阶二举办以“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为主题的观影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雷锋的生活经历、工作态度和人生信仰等各方面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在行动、思想上都有所提高,深刻体会到了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意义。
活动五:“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能量”书画展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同学们的人文修养,提高同学们思想觉悟,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能量”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展在信息楼走廊举行。这些作品全部由社联书画社成员完成,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将雷锋精神用另一种形式的展现在大家面前,将雷锋精神写于心,画于行,只要心中有爱,雷锋就是你我他。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他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竖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丰碑,是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带给我们信工学子的不仅是浓浓的雷锋情怀,更传递了青春的正能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