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学团园地>>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感恩,齐心抗疫”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2022-05-23 17:05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感恩,齐心抗疫”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加强我院学生的诚信与感恩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懂政策、讲诚信,明感恩,培育受助学生的文化底蕴和国家情怀。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55日—523日开展“资助诚信感恩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全院学生都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一:“诚信感恩,齐心抗疫”主题征文大赛

我院通过举办主题征文大赛活动,对学生进行诚信感恩教育,传递正能量。比赛中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参赛学生以撰写亲身经历或见到、听到的励志成才、抗疫感人故事为题材,内容真实,感情真挚。

图片

活动二:“诚信感恩,齐心抗疫”主题宣传活动

我院利用“信工学子园”公众号、微信群,进行国家资助政策、防诈骗小课堂、感恩教育、诚信教育等宣传工作,将感恩诚信教育与开展征信知识、普及预防诈骗等知识紧密结合在一起。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每名同学安装反诈APP,保护好每位同学的安全。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理性消费、预防诈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

活动三:召开资助诚信感恩教育主题班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辅导员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主题班会,内容主要围绕疫情封校期间遵守防控规定、履行防控责任,引导学生遵章守纪,培养诚信感恩意识,齐心抗疫、共度难关;围绕国家助学贷款学生的诚信教育、受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及防范校园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内容,宣扬诚信、践行诚信,在培养诚信意识和养成诚信习惯的过程中,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貌。同时,密切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特别是未返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状况,与他们时刻保持沟通,确保学生资助工作不中断。

活动四:观看感恩教育视频

2022518日,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全院学生在线上观看诚信感恩教育视频——《青春是什么》和《守护万家灯火 奉献无悔青春》。学生在观看视频后都受益匪浅,在心中埋下感恩的种子,纷纷表示在视频中有所感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



图片

 

图片

活动五:开展“榜样的力量”交流活动

2022520日以信息工程学院B1904班李天雨为优秀大学生模范,召开事迹展示会和交流会,与2021级全体同学分享和交流大学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感受,让自己的远大理想、优良品格、高尚人格在实际行动中生动展现。在全校抗疫的特殊时期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弘扬诚信、执着、朴实的品格,为同学传承正能量,使得人人都能在追梦征程上为社会进步和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图片

活动六:组织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从封校管理到网格化管理期间,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中,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同学们主动请缨,争做宿舍楼管理、核酸检测工作等志愿者,积极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图片

通过这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对学生宣传了各种资助政策知识,加深了学生对资助政策的认识,同时教育了同学们要知恩于行,立志成才,回报社会。该活动也为打造诚信校园和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愿信工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胸怀感恩、奋力前行,成就精彩的人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