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春天的故事之主题观影活动-----《集结号》
2019-03-21 21:07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雷锋语录》 

 2019年3月21日在东阶二教室,学院学生会学生发展部举办“雷锋精神永相传”主题观影活动,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集结号》。

 《集结号》是一部以第二次国共内战和朝鲜战争为题材的中国电影。该片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连长谷子在汶河岸执行掩护大部队撤退的任务,在惨烈的战争中,全连除连长谷子地,47人全部阵亡。由于部队改了编号,九连牺牲的烈士们也被认定为失踪,影片的最后谷子地为了探明当年集结号的真相 ,开始了艰难的寻找。

 本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让同学们有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激发大家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过完今天,三月不再,2019年已过1/4,年初列好的书单你看了几本?年初许下的愿望实现了几个?一句“没有虚度”是不是可以底气十足地说出口?过得精彩,请更精彩!差强人意的,还请再加把劲!蹉跎的,只要努力,为时不晚!趁春光美好,去追寻那个更非凡的自己!三月,再见!四月,信工学子们加油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