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审核评估总结大会
2019-05-15 10:35  

信息学院召开审核评估总结大会

5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审核评估总结大会,院长齐智敏教授对我院审核评估前期准备工作、专家进校前后考察期间工作以及评估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全面回顾总结。

会上齐院长首先对本次审核评估做总体概述。辽东学院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和教学单位自评准备工作扎实认真,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重在建设的效果明显,评估相关数据通过线上线下、校内校外、集中分散三结合方式取得,进行科学全面评审。这也是学校深化改革、实现长远发展目标的精神财富和动力源泉。纵观审核评估全过程,计划部署科学周密,各部门通力合作,组织协调高效有序,全校一盘棋,师生员工齐心协力,自觉性和凝聚力有大幅度提升,院领导对在迎评工作中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

其次齐院长对我院在本次审核评估中开展的相关工作及建设成果做了总结,我院共上传129门课程、36份毕业设计、13门次课程设计、11门次实践报告。围绕7+1审核评估项目,全面整理了相关佐证材料,包含185个二级子目录的1.8G的电子佐证材料和21盒的纸质佐证材料;撰写了3.4万字的审核评估报告;打印242门课程纲要及课程执行纲要,装订成册。

学生管理工作中,党总支、班导师注重动员宣传工作,辅导员深入学生教室宿舍督促指导,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对审核评估工作耳熟能详,效果明显。

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学院走廊文化和网站建设得到推进和提高,为工作和学习营造了良好氛围。  

齐院长指出,通过评估我院的各方面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通过上传主干课课程试卷、课程设计、实验报告等材料,使任课教师对试题拟定、考试分析等环节的基本规范和要求更加明晰;通过听、看课环节,使教师对课程教学、教案设计等规范更加清楚。同时通过本次审核评估也反映出我院某些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如毕业设计对工程能力培养的要求不足,设计任务书任务描述缺少工程性描述的要求等;某些课程的课程纲要、课程执行纲要没有很好地对应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行业岗位要求,没有很好地体现OBE(基于学习产出的教育)。

最后,齐院长指出学校根据专家的反馈意见,限期整改,针对7个项目,共计提出了整改39项整改内容,涉及二级学院教学单位有34项目。学院将积极配合学校及牵头部门努力完成相关整改任务。更新教育理念,坚持需求导向;遵循教育规律,注重综合素质;坚持因材施教,注重个性发展;有效创新实践,强化能力培养。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员

2019年5月1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