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各党总支开展“忠诚固根本、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6月7日,学校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医学院党总支、体育部党总支、化工与机械学院党总支、经济学院党总支、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忠诚固根本、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以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为中心内容组织了系列活动。



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为13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让每一位党员常补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全体党员集体学习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孙正聿的榜样事迹,榜样事迹催人奋进,学习先进典型,促使广大党员不断前行、不断努力奋进、不断追求心中的奋斗目标。全体党员还收看了《新时代如何保持共产党人的精气神》主题视频。

医学院党总支及下属七个党支部教师党员深入到青椅山镇青椅山村,联合开展“忠诚固根本、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在青椅山村委书记徐占卿和学校驻村干部张宗扬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村里蓝莓种植基地,了解了青椅山村在乡村振兴中作出的不懈努力,感受到青椅山村乡亲们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党员们到家庭遇到重大变故的农户家中,详细了解该农户当前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建立了定点帮扶机制。



化工与机械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以抗美援朝纪念馆和断桥等红色教育基地为背景,每位党员讲一个抗美援朝革命历史故事并录制成小视频短片。通过录制视频讲故事的方式重温革命历史,铭记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激发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在临江校区篮球场组织开展“忠诚固根本、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校医院的党员志愿者们以理论讲授、现场交流、模拟演练等方式为学生普及了心肺复苏、外伤紧急处理等急救知识。



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专题党课、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纪录片、清理环境卫生等实践体悟活动。党员们还就深入挖掘“抗美援朝出征地”红色教育资源,将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融入课堂进行深入研讨。



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40名党员赴河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在河口毛岸英烈士雕塑前,市委党校徐祝申老师以《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影响》为题,讲述了抗美援朝。党员周日怡、胡也朗诵诗歌《鸭绿江畔的呼唤》,令人热血沸腾。学团二支部书记刘振中代表全体党员发言,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的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