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主题教育,深化红色筑梦之旅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各个部门不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我校大学生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由多个大学生创业团队组织发起,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信息工程学院、农学院、服装与纺织学院等部门支持的“益如阳光,爱心扶贫”——青椅山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于11月末在校园内开展起来。 

AD581E413E38705DAED30A3B5A666753

大学生创业团队通过在全校学生中发起“衣旧暖人心、寒冬送温暖,奉献一份爱、收获新希望”的活动,号召同学们将自己不用的衣物、日用品捐赠给青椅山的贫困家庭。在几天的募捐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纷纷捐出自己的衣服和物品,得知这个活动的许多老师也捐款捐物,大家都希望能够为青椅山的贫困农民送出一份温暖,让这冬天变得没有那么寒冷。

1F0219B75971DD8B9F9D9E491F47DDC4

122日,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信息工程学院、农学院、服装与纺织学院师生共同组成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爱心小分队,在我校驻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了青椅山村,将师生们浓浓的爱心送到村民的家中。

青椅山村也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全体村干部与师生们进行了座谈,介绍了青椅山村基本状况和村里97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所面临的困难。同时提出,希望同学们不仅为贫困户献爱心,更需要通过大家的专业技术和创新创业项目能够为贫困户带来收益,助力青椅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会后,在青椅山村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村里蓝莓种植基地,并走访慰问了多个贫困家庭。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学生回信,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脱贫的重要活动。

对于参加本次活动的每个人来说,青椅山之行都是值得纪念的。同学们对农村贫困家庭现状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也激发了他们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华彩篇章的理想。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