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428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线上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保密警示教育等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文秀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有关精神,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与思考。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加强对疫情重点地区的防控指导,快速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目前,丹东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全体师生要继续保持前一阶段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成效,继续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

会议认为,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

事实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有意愿、有决心为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促进世界人民团结友谊作出贡献,而且有能力、有热情继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促进国际安全和世界和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就维护、筑牢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学校要进一步开展好国家安全教育,在具体工作开展和落实中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李文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不断地进步。校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利用好这一学习形式,不折不扣地完成学习任务,中心发言的同志要认真准备,形成发言提纲,其他同志要结合工作谈个人思考。

李文秀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要聚焦主题,认真研讨,做到学习有收获;要聚焦发展,结合工作,做到学习有效果;要聚焦创新,统筹谋划,做到学习有提高。

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后勤服务总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