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12月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文秀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



学习研讨会上,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着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聚焦学校工作的主抓手,奋力走好新时代“综合性、应用型、国际化”特色发展赶考之路。



李文秀对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进一步强调和部署,要周密制定学校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高潮。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处级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骨干等要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开展分类分众、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全覆盖。要做好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党校、进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好集体备课,让全会精神覆盖思政课堂。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日等形式全面开展学习。要充分利用好校内外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牢校内各领域、各环节不发生系统性重大风险的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撰稿人:尤伟杰)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