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思想

作者: 时间:2021-09-19 点击数:

9月1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思想。党委书记李文秀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理论观点。“两个结合”的提出,是中国共产党立足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对中国共产党不断推动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科学总结,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明确宣示。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两个结合”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两个结合”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文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结合”的重大论断,以浓郁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怎样坚持马克思主义、如何发展马克思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指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文秀强调,学校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这一重大论断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文秀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认真研究“两个结合”,大力推进“两个结合”,强化使命担当,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理论研究阐释融入思政课教学,实施好课程思政,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撰稿人:尤伟杰)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