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7月6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李文秀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马红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文秀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李文秀对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全校各党总支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举办好专题读书班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保质保量完成交流研讨。二是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举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师生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加深对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三是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强化学习效果。要充分发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专业优势,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深入研究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确定一批重点选题,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四是要注重学习实效,推动学校发展。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达到新成效;用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在全校落地生根,高质量贯彻提升“四为”服务能力;用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立德树人使命的完成,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用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建设让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撰稿人:尤伟杰)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