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东学院第四届大学生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

作者: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配合我校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活动月系列活动,123日,由辽东学院教务处、宣传部和团委联合主办,师范学院承办的辽东学院第四届大学生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于临江校区文萃楼楼三楼校史馆展览厅开幕。



大赛历时三个月,共收到来自全校各专业学生的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篆刻等参赛作品349件,为历届参赛数量之最。本次作品展共展出优秀作品百余件,真、草、隶、篆各种书体俱全;格式多种多样,既有条幅、中堂又有对联、斗方,整体水平较往年明显提高。在艺术表现上,也有了新的突破,如隶书既有典雅飘逸如曹全碑、石门颂者,也有雄强古质的张迁碑、礼器碑等,有大字对联,也有长篇幅小字。



党委副书记吕志霞对本次书法大赛优秀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并殷切希望我校学生能继续提高汉字书法水平,培养热爱中华民族传统书法艺术的意识,增强大学生的文化底蕴,推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撰稿人:赵红新)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