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青年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

作者: 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农学院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主动‍‍向各地的‍‍防控指挥部门请缨,在街道、村口、防控中心谱写着农学院青年学子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目前,农学院共有22人参与到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主动引导社会舆论

农学院全体青年学生在学院党总支和学院团委的号召下,带头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都能够通过正规渠道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同时,青年志愿者们也主动通过多种方式主动引导社会舆论,持续强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科学防治、增强信心。B1705园艺专业王炳乾积极响应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拍摄了“武汉加油”的短视频。B1801动物医学专业周翘楚主动帮助所在社区宣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和国家相关政策。

微信图片_20200304135038_副本 

主动担当职责使命

农学院青年学生在疫情期间自觉居家隔离,在做好自我管控工作的同时,B1601刘晓刚、B1701李翘楚、B1702陈建伟、B1703贾鹏、B1803张玲、B1804闫冬暖、B1806夏聪、B1904宋爽等青年志愿者主动申请到所在村、街道或者社区对往来人员登记和体温监测以及外来人员劝返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主动冲锋抗疫一线

农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做好群众秩序维护的同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冲锋抗击疫情的第一线。B1604生物技术专业何天祎在看到当地卫健部门发布的招募志愿者公告后,当即决定报名参加,在被录取以后的这段时间里,他每天跟随当地疾控中心进行消毒剂配制、重要地点病毒消杀。何天祎在给学院老师的微信中,这样写道:作为一名农学院的学生,我应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我更有责任魏国分忧,为社会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30413_副本 

虽然现在已经开学,农学院的志愿者们在保质保量完成线上学习任务的同时,还在持续进行志愿服务,他们会将志愿精神一直坚持下去。此外,农学院还有很多志愿者通过官方渠道为武汉捐款并积极参与了线上报名,等待组织召唤,只要组织需要,农学院的志愿者们随时都在。

  (撰稿人:杨连杰)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