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东学院大学生延续“守信”之约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9月份刚开学不久,应用外语学院2018级商务英语团支部就接到了本学期的一项新的重要任务——从学长们手中接过爱心接力棒,把对“守信”的承诺和爱心延续下去。

22日一大早,应用外语学院十几名学生干部和2018级商务英语团支部一道,来到困难家庭高守信一家,与高妈妈亲热地交流了一个多小时,详细地掌握了高守信一家大体的困难情况。同时,队伍中的“学霸”也延续传统,对高守信的功课进行了解和辅导。高妈妈说,有了同学们源源不绝的帮助,孩子一定会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我们一家人一定会坚强地走下去。

四年前的春天,在辽东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期间,当时外语学院B1501班同学看到一位母亲经常带着一个十来岁的孩子一起到学校捡废品,同学们都很奇怪,这么大的孩子,不应该在学校里念书上学吗?于是同学们就着给这对母子送空矿泉水瓶的时候,跟他们攀谈起来。原来,这个小男孩叫守信,还在上小学,家就住在学校附近。守信的家里十分贫困,是丹东市特级贫困户。妈妈李敏患有听力障碍还有糖尿病,爸爸高树患有心肌梗塞。生活上依靠仅有的一亩三分地和拾废品换钱勉强度日。知道这一情况后,同学们开始有意把喝过的空水瓶都留着,等到母子过来的时候一起给他们。逢年过节,同学们把自己生活、学习物品也都拿出来,送去给小守信。还多次发起活动,为守信一家义捐,希望为这家人贡献一份绵薄的力量。

B1501班帮助拾荒家庭义捐的事渐渐传到了学院领导那里。学院对此大力支持,号召全院师生共同帮助守信一家。学院团委志工部和助学部联合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在学院各班级设立水瓶之家,收集空水瓶、废旧书本、纸张,定期将收集的废品送到守信家,通过这种方式为她家增加一点收入。在每年的毕业季,毕业生们也会将不用的物品捐赠出来,每年这个时候,守信家都会收到毕业生送来的大量旧衣服、鞋子、被子、暖壶、旧书本等等物品。

在物质帮扶的同时,同学们逐渐意识到,只有让守信用知识武装头脑,掌握知识技能,才能真正帮助这个家庭走出困境。于是,自201710月开始,同学们开始有组织的为守信义务辅导功课,让守信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升。到了后来,想要提供帮助的学生实在太多,最后只有通过学院考核的“学霸”才能成为辅导小守信的“老师”。辅导的第一年,守信在期末考试中英语和数学的成绩从以前的60分一下子都提高到了90分以上。

应用外语学院的同学们一谈起来“守信”的那些事,都充满了自豪感和幸福感。谈起来下一步打算,除了学院18级商务英语团支部外,团委助学部还将从全学院继续甄选出各学科优秀学生组成帮扶小组,把辽东学院大学生和“守信”的约定延续下去。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