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生学讲红色故事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近日,按照我校“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七个一’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在大三年级学生中,开展了“学讲红色故事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主题活动。

全校近4000名大三学生参加活动,通过故事分享会、微视频展播、红色故事竞讲等形式讲述抗美援朝故事,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罗盛教等中国人民志愿军英雄们保卫祖国、反对侵略、捍卫和平正义、发扬国际主义精神的光辉形象再次栩栩如生地展现在眼前。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同学们讲述抗美援朝英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农学院的同学们竞讲红色故事,以竞讲比赛的形式深挖抗美援朝英雄事迹,以真挚动情的语言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朝韩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学生来到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身临其境,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商务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撰写心得体会,感悟红色经典,抒发红色情怀;校雀跃双创空间辅导员工作室举办青年学生接力讲述100位抗美援朝战斗英雄事迹微视频展播活动,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青年学生学讲红色故事,深度挖掘抗美援朝革命先辈、战斗英雄的作战事迹和人生故事,再现战士们学习、生活、战斗场面,推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红色故事的感召下,青年学生从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涵养国家情怀,激发担当作为,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撰稿人:夏巍)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