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子深刻感悟抗美援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近日,按照我校“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七个一’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在大三年级学生中,以“边学习、边总结、边提高”为原则,广泛开展“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撰写感悟”活动。

每名大三学生撰写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的感悟,写出了在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分享交流等教育活动中的认识思考和心得体会。朝韩学院B1801团支部王诗涵在她的感悟中这样写道:“为保卫和平,抵抗侵略,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浴血奋战、舍生忘死,赢得了胜利,用血肉之躯换来新中国的和平安定,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经济学院B1804团支部李安然写道:“抗美援朝的伟大事迹从来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被遗忘,回味那段峥嵘历史,更加感觉肩上使命责任重大,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将个人梦想汇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B1808团支部宋英男写道:“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华民族英雄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誓死捍卫祖国和民族的尊严。新时代我们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积极向先辈看齐,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夯实理论功底,锤炼能力素质,谱写新的华章。”

化工与机械学院B1804团支部白如玉写道:“与抗美援朝老战士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革命故事,深深感染了我,我立志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艺术与设计学院B1803团支部张岚写道:“这段荡气回肠的历史,我们将永远铭记;战争中涌现出的英雄们,我们将永远敬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我们将永续传承。如今,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里,我们要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精神营养,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青年学生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当前锋!

(撰稿人:孙畅)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