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辽东】光明日报客户端聚焦我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今日,光明日报客户端以《辽东学院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见真章》聚焦我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辽东学院党委聚焦服务教育教学、保障校园安全、补齐民生短板、回应师生关切,真心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征求师生意见,用心抓好整改落实,以“服务师生十件暖心事”为切入点,紧盯师生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解决了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师生获得感的提升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改善育人环境,办了一批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全力解师生关切忧虑,办好师生关心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学校投入后勤维修维护项目经费1500余万元,改善师生学习生活条件,提高师生的安全感、幸福感。项目实施过程中,党委书记周立、校长李文秀多次深入一线,现场指导、调度推动、确保质量。截至目前,投入860万元的“服务师生十件暖心事”全部落实。

多举措补齐民生短板,解决了师生牵肠挂肚的“吃住行”问题。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要让师生真真切切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办好食堂保课堂,服务永远在路上”。后勤在学校投入的基础上,自筹资金70万元,改善师生就餐环境,推进“明厨亮灶”工程,擦亮辽东学院餐饮“金字招牌”。后勤自筹投入60万元,平抑学生食堂物价,“3.15”营养套餐由每天提供800份提高到2000份。

强落实保障校园安全,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供暖问题一直是师生和后勤部门的揪心事,往年投诉不断、电话打爆。今年秋季,后勤积极协调两家供热企业投入740万元,对锅炉和外网的进行大幅度升级改造。对调研中师生反映强烈的城建学院办公楼铝合金窗透风不保温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在取暖期全部更换完毕,确保广大师生将迎来一个温暖的冬天。(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勇 通讯员杨瑷博)

gmrb_logo_white_512x512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