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1-17 点击数:

为落实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委《关于以杨延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在省属高校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和省纪委宣传部的相关要求,116日,学校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在临江校区国际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学校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于守魁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周立从四个方面对警示教育的内容进行了深刻剖析,为处级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我们要深刻汲取杨延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结合我们学校过去发生的多起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为鉴,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要武装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的始终,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把握规律,推动工作,要联系实际,化真理为工作发展的力量,把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理论、践行理论的着眼点。要正确处理个人和组织的关系,任何人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自视高明,凌驾于组织之上,要主动接受监督。

二是要履职尽责,做工作上的老实人。作为“关键少数”,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要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不空喊口号,不盲目攀比,不主观臆断,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步一步把事业推向前进。要时刻秉持干事创业的的精神,敢于担当,面对不断发展的新任务新问题,要有新举措,建立新机制,取得新成效,不等不靠,不安于现状,不做工作上的庸官。

三是要严守纪律,做用权上的规矩人。领导干部是党组织中的一员,既有监督的权力和义务,更有接受监督的义务,既是监督者,又是被监督的对象,权力无论大小,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掌权用权,都要为民做好事、解难事,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坚定有移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无私无畏同一切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现象作斗争,永葆人民公仆的本色。

四是要拒腐防变,做经济上的清白人。广大党员领导要始终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律,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注意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真正做一个让组织放心、群众信任的干部。要发挥纪检监察专职监督作用,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

于守魁强调了三点:一是每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绷紧弦。如果每位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上稍微松懈一寸,那么你的行为就可能超过一尺,越是在节假日期间,党员领导干部就越要在思想上绷紧纪律弦、规矩弦。二是每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规范好自己的行为。在节假日期间要严格遵守作风纪律要求,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过一个文明、和谐、安全和干净的节日。三是每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等家人,搞好自身的家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是与党风及社会风气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等家人。

会上,学校纪委副书记王丹梅通报了十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书香不可染铜臭》杨延东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片。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