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515日晚,辽东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在临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周立、校长李文秀、党委副书记吕志霞、纪委书记于守魁、副校长张钟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院党政领导、分团委书记及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工代表共计1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表彰大会由团委书记刘越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委副书记冯智慧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辽东学院“五四红旗团委”“两先两优”“优秀共青团工作项目”“十佳大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表彰的决定》,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奖。获奖学生代表商学院贾雨彬同学做了典型发言,号召全校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勇担使命,奋发有为,抒发了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不负青春年华,不负伟大时代的共同心声。吕志霞代表学校党委高度评价了一年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优异表现,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爱国荣校,勇于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德、担起青春使命的殷切希望;对全校团干部提出了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学校、服务青年的本领,引领青年、贴近青年、深入青年,强业务、勤学习、善思考的具体要求。表彰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落幕。随后,与会领导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诗文诵读大会。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校团委开展2019年共青团表彰大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诗文诵读大会,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团结进取、锐意创新、砥砺奋斗,展现青春正能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诵读大会以学院为单位,以爱国荣校为出发点,以配乐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深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青春。商学院倾情演绎了一首《商青印象》,朗诵者们穿越到五四爆发的前夜,让那时的青年站在我们的面前,学生们一次次振臂高呼,喊出青年赤胆忠心,那一声声慷锵有力的呐喊,是奋发青年的赤子深情;大学生艺术团的保留节目奋斗《奋斗》,虽然演员们换成了新的面孔,但剧本的内涵一代代传承,角色的演绎一代代传承,奋斗的精神一代代传承。音诗画表演《青春的报告》以我校优秀毕业生为原型改编而成,诠释了我校学子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创新创业、乡村振兴战略等岗位,奉献青春力量的故事;《青春去哪儿》的表演者是在共青团岗位上奋斗的全体团委老师,他们的青春与辽东学院相伴同行,他们以朝气蓬勃、脚踏实地、昂扬向上的精神,引领着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他们展现出的自信风采和真挚情感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医学院的《医学生的青春誓言》、韩朝学院的《五四情爱国魂》、工程技术学院的《燃烧的青年》,同学们以慷慨激昂的文字和真挚的情怀,抒发了对祖国无限的眷念与热爱;师范学院的《以五四之火点燃青春芳华》、旅游管理学院的《五四礼赞》慷锵有力,饱含深情,讴歌似火青春;经济学院的《青春向党新时代》、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以梦为马,逐梦天涯》抒壮志豪情,怀赤子之心逐梦中国……表演者们演绎着一首首爱国诗歌或青春赞歌,时而热血澎湃、时而高昂激扬、时而低缓柔和,表达着他们心中热烈的爱国情感,唱响青春志向,牢记家国历史,以强大的感召力和青春蓬勃生命力为现场观众带来深刻的精神洗礼和丰富的艺术感受。

  

同学们励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继续弘扬、践行五四精神。全校各级团组织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将以全力以赴的冲锋姿态,求真务实的担当作为、脚踏实地的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在投身辽宁全面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不懈奋斗中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青春篇章!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