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武装)部完成2019级学生军训教官培训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提高我校军训质量,提升参训教官的军事素质,为开展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学工(武装)部聘请学校体育部国防教育教研室主任宋月国老师作为总教官,在56月份两个月,利用每周三下午对所有参训教官进行集中培训。831日至91日的两天时间里,在临江校区对全体参训教官进行了教学法培训和专业素质考核。

本次集训重点安排了单兵队列动作、指挥口令、教学演示、训练方法与内务整理等培训内容。集训期间,要求所有参训学生教官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训练。加强专业军训技能,做到“三懂四会”,即懂军容、懂军纪、懂军礼,会做动作、会讲解、会教、会做思想政治工作。本次培训极大提高了参训教官的军事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了参训教官的组织纪律性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

 

91日下午,学校在临江校区韩朝文化广场召开了参训教官培训总结大会并进行了军训前的动员。宋月国对培训做了总结,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曹悦男首先转达了部长聂振缨对参训学生教官的感谢、问候和希望,接着对2019年军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纪律和要求。会后,所有参训教官表示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合格的军事素质,投入到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中去,不负期望,不负韶华,一定交付一份令全校师生满意的答卷。

 

我校从2018年开始选聘退役大学生士兵担任军训教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退役大学生教官退伍不褪色,以扎实过硬的基本功,较强的综合素质,吃苦耐劳、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学校师生的广泛认同。退役大学生担任军训教官,能够充分挖掘军训的育人功能,发挥朋辈教育作用,助力新生的行为养成,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上均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撰稿人:曹悦男)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