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全校师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92日清晨,我校分别在临江校区体育场和金山校区小南苑体育场同时举行了“同升国旗共唱国歌”辽东学院开学第一课活动。校领导周立、李文秀、吕志霞、张有绪、于守魁、陈启凡、张钟声以及学校全体师生近万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共唱国歌,深情表达了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同声齐唱《歌唱祖国》,在嘹亮的歌声中,礼赞伟大祖国,绽放青春热情,展现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引起了全校青年学生的共鸣,广播站站长张文文在活动结束后感觉很振奋,她说:“升旗仪式是我新学期的新起点。在铿锵嘹亮的国歌声中,我感受到的是非同寻常的国家自豪感、民族自豪感和满满的自信。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定会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辽宁振兴添砖加瓦。”

“我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自豪。作为学生干部,工作虽然琐碎,但我觉得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很有意义,这也是我目前能为祖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今后我会更加发奋图强,把爱党与爱国的深沉情感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建设祖国而效力!校学生会副主席姜雪表示。

来自服装与纺织学院B1704团支部书记杨恺激动地说:“我感受到了辽东学子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今天,我们要深情告白伟大的祖国,更要用实际行动去守护伟大的祖国。新学期我们必将秉持‘明德笃学,践履惟新’的校训,用知识武装自己,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祖国的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热线:0415-3789079
Email : ldxy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