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冬季“阳光体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自10月下旬起,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冬季“阳光体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长距离跑、健身操、跳绳、毽球、球类比赛,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练习与辅导,学生社团体育活动等。期间,体育部选派教师到各学院指导学生开展体育活动。

11月17日下午,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学校2021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健身活动正式启动。运动员们斗志昂扬、奋力冲刺,在奔跑交接中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强健体魄,尽显团队合作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医学院获得本次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化工与机械学院、商务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农学院、朝韩学院、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分获团体总分第二至第八名。

在“阳光体育”第五届学生健身操比赛中,各学院代表队激情四射,舞出青春活力,尽显阳光风采。运动员们用跳动的音符奏响青春的旋律,用变幻的队列勾勒梦想的色彩。她们挥汗如雨,朝气蓬勃,充分展现了合作共赢的团队意识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同时彰显了辽东学院“阳光体育”系列活动的独特魅力。最终,韩朝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化工与机械学院获得一等奖,医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应用外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商务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工程技术学院、服装与纺织学院、师范学院、农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三等奖。

我校冬季“阳光体育”活动严格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制定安全预案和活动方案,按照流程开展非聚集性体育活动。各二级学院也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要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疾病抵抗力”的要求,认真组织学生参与训练,保证学生每日体育活动时间,确保了冬季“阳光体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至此,我校2021年“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已进行过半,学校将继续按照“五育并举”的培养目标要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育锻炼意识,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充分发挥体育育人独特优势,使学生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强健体魄、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撰稿:张孝荣)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 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  邮编:118003

版权所有 © 辽东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