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

身边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榜样 > 正文

辽东学院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三)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1

个人简介


张凯,辽东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国家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财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注重创新能力培养,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发表《大数据背景下辽宁省中小企业云会计应用调查研究》期刊论文1篇;专注综合能力培养,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备考,成功考下计算机二级证书和初级会计证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参与疫情期间校园防控等志愿活动的时长累计51个小时。寒暑假期间积极参与三下乡等志愿活动,努力为家乡奉献一份青春力量。


2

代表事迹

张凯同学自进入大学以来一直谨记“明德笃学,践履惟新”的校训,修德正身,刻苦求知,亲身实践,勇于探索。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始终积极践行这一校训,在校期间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异,注重创新能力培养,积极利用课余时间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同时热心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和三下乡等志愿活动。

一、勤奋刻苦,成绩优异

她自步入大学以来在学习方面从不懈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大一时的她虽懵懂但知学,从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之后就一直想努力成为自己心中向往的专业财会人员,所以她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同时也兼顾好其他学科内容。于她而言,学校里开设的课程没有一个是无用的,她认为自己身为一名大学生,应在学好专业课知识的同时兼顾提升修养与强化其他知识技能的学科。对于每一次的课堂,她都会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讲老师授课思路与解题方式等,做好每一次课的听课笔记,将知识的重难点理清明晰,并且勇于联系实际案例,将所学知识尝试应用于真正实际情况,增强知行并用的学习能力,授课教师对她的评价也是多为称赞。课后的她合理安排空闲时间,在参加社团活动,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勤奋学习,将所学知识反复巩固,真正化为自己所用。这样知学且勤奋学习的她在大一期末取得了各科平均分90分以上、专业第一的好成绩,荣获了辽宁省政府奖学金与学校一等奖学金。

大二时她依然刻苦努力,勤奋学习,不因大一时的荣誉而骄,不因他人的赞美而傲,从知学到爱学,努力学习的同时,她也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同学,在课余期间总是能看到她与同学探讨问题的身影。她说她喜欢与同学一起研究问题,享受解出答案的喜悦,也享受虽解不出来但请教完老师后恍然大悟的快感。每堂课的她都坐在前排,因为她喜欢与老师眼与眼交流,言与言呼应。对于各科的平时作业,她都会认真对待,从不拖拉懈怠,她觉得学习对并不仅仅是期末周的热血,而是每一堂课的入心入脑、每次对作业的真心付出。勤奋刻苦,不骄不躁,她连续两年保持了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在大二时荣获国家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图片

、注重实践,提升自我

除了勤奋学习校内课程的知识,她还注重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去,积极参加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财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选拔,她校赛的成绩并不显眼,甚至排于末尾,但入选后的她努力学习财税竞赛知识并坚持训练,即使当时有其他课程安排与训练相撞,也从未耽误过训练,而是上完其他课程后选择额外加时训练。最终课程与竞赛都取得了圆满的成绩,她说她的付出在那一刻有了具象,身为组长的她与队友代表学校光荣地取得了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财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此外,她还认为大学生的她应从多方面提升个人能力及综合素养,积极利用假期时间,学习办公软件的操作技能,并成功考下计算机二级证书。她说在备考的过程中,极大地提升了个人对办公软件的应用能力,也为她未来成为一名专业的财会人员打下坚实的一层基础;她还认真备考专业相关的初级会计考试,将专业课所学知识与实践考证内容结合,最终顺利考取初级会计资格证书。她说证书的考取是学习能力的部分展示,也是对自我能力的提升与肯定,身为会计学专业的大学生应始终坚持学习与实操并重,她想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图片

三、热情服务,求真务实

在校期间担任学校学院的团委副书记和班级班长,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她始终牢记榜样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学院和班级工作,全面配合老师安排,充满着强烈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所做工作深受师生好评。她说最幸福的是班级同学都很信任她,当生活方面和学习方面需要帮助时会主动与她联系,她常会对学习方面需要帮助的同学尽心尽力地解答;当生活方面有需要时,她更是积极沟通交流,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在校期间,她个人获得了优秀班级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同时带领班集体荣获优良学风班的称号。

在校内她坚持热情服务师生,校外回家后也尽力为家乡送去志愿服务,热心参与实践,秉持求真务实,为家乡的工作奉献一份微薄力量。她利用寒暑假的时间积极参与三下乡等志愿活动,并获得学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她坚信志愿实践的过程不仅能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而且会极大地提升服务意识与实践能力,每一次的社会实践活动都让她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更为以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