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体育教研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学研究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群体竞赛 | 体质健康 | 下载中心 | 网上选课 
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竞赛>>正文
运动挥洒汗水 青春闪耀光芒——学校举办毽球比赛
2023-03-09 14:07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函[2023]4号)文件精神,根据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和《辽东学院2023年开学工作方案》要求,学校以毽球比赛作为体育活动的“开学第一课”,拉开了春季“阳光体育”活动的序幕。

本次毽球比赛采用团体赛的形式,以参赛队每个选手分别计数,最终累计总成绩作为参赛队最终比赛成绩。轻盈的毽子化身为欢快的精灵,在运动员的脚尖上下翻飞,翩翩起舞,展现了运动员良好的运动基础及稳定的心理素质。赛场上,参赛选手挥洒汗水、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挑战自我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赛场下,拉拉队欢呼雀跃,朝气蓬勃,展现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热情似火的青春活力。整个校园呈现出阳光、快乐、积极、向上的景象。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获比赛团体一等奖;城市建设学院、师范学院、农学院、朝韩文化学院、商务管理学院、服装与纺织学院获比赛团体二等奖;化工与机械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经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应用外语学院(临江)、医学院(经山)、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学院获比赛团体三等奖。

本次毽球比赛还得到了我校留学生的积极热情响应,9名参赛选手技术娴熟,踢出了一样的精彩。阳光体育“开学第一课”同时也扩大了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播和影响。



通过开展毽球比赛,我校能够立足地方特色,深挖文化资源,依托地方特色与优势,全力打造特色体育“开学第一课”,有力推动了特色体育运动的深入持续开展。

关闭窗口

地址: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        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            邮编:118003

 辽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