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体育教研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学研究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群体竞赛 | 体质健康 | 下载中心 | 网上选课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
2018-11-22 15:38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提高我校学生身体素质,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11月21日下午,校体育部、学生处、团委在临江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2018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长跑接力比赛。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体育部全体教师、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学生近30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体育部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商学院、医学院、化工学院、旅游学院、经济学院、信息学院、农学院、城市学院分获长跑接力比赛团体前八名。

本年度“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将持续到12月末,体育部选派教师到各学院、学生体育社团指导学生冬季“阳光体育”活动。

近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工作,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学校体育要“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体魄强健”的指示精神,将“阳光体育”运动纳入学校质量工程建设内容,并以此作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要载体。以推进落实《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力开展课外活动为重点,通过举办阳光体育竞赛、社团体育活动、体育表演、体育知识竞赛、早间操、体质健康测试等系列活动开展第二课堂,从而吸引学生们走出教室、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中去,踊跃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今年体育部、学生处、校团委为庆祝我校办学70周年暨升本15周年,密切协作,积极组织,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近百项体育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学生在积极参加锻炼,增强体质的同时,培养集体主义观念和竞争合作意识,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风采,感受体育的魅力,体会运动的快乐,为我校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

关闭窗口

地址: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        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            邮编:118003

 辽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