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体育教研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学研究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群体竞赛 | 体质健康 | 下载中心 | 网上选课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
2019-11-21 13:54  

11月20日下午,学校体育部、学生处、团委在金山校区南院运动场隆重举行2019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长跑接力比赛。体育部全体教师、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学生30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在体育部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长跑比赛,医学院、商务管理学院、化工机械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信息学院、朝韩学院、城建学院分获长跑接力比赛团体前八名。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精神,落实学校党委《辽东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的意见》,有效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体育锻炼意识,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大力倡导“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走出宿舍 ,走出网络,走进操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使学生“跑起来、跳起来、动起来”,以集中组织和学生自愿的形式引导学生积极参加长距离健身跑练习,提高学生耐力素质和心肺功能。从11月初开始,体育部联合学生处、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冬季“阳光体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长距离跑、跳绳、毽球及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练习等。活动时间从2019年11月初至12月末。活动期间,体育部选派教师到各学院加强对学生课外体育锻炼学习方法和练习方法的指导,提高学生自学、自练的能力。

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特别是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出台了《辽东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我校体育工作领导,充分发挥体育立德树人功能,加强体育教学改革,构建“基础课程+技能专项”相互衔接、“一二课堂”同步设计、协调实施的联动机制,培养学生一技双能、提倡“一院一品”,凝炼特色,增强学生参与兴趣。学校同时不断加强体育场馆、体育设施的维修和改善,美化校园体育环境、消除安全隐患。体育部也对相关附属设施进行更新,体育馆在课余时间全部免费为学生开放,为学生体育锻炼提供场地、器材方面的保障,不断满足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需求。

关闭窗口

地址: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        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            邮编:118003

 辽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