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体育教研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学研究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群体竞赛 | 体质健康 | 下载中心 | 网上选课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启动第七届校园体育节活动
2019-04-18 14:23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高教40条”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树立“健康第一”思想,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辽宁省加强学校体育行动计划》在我校的实施,围绕学校体育改革的三个重点任务,深入开展体育教学第二课堂,提高我校学生身体素质,磨练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吸引广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从4月至6月,学校体育部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工会、教务处、保卫处、校医院及各二级学院举办辽东学院第七届校园体育节。

2019年4月17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校园体育节启动仪式分别在临江校区和金山校区举行,全校16个学院2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后举行了“阳光体育”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商学院、医学院、城市学院、旅游学院、韩朝学院、化工学院、信息学院、工程学院获得毽球比赛团体总分前八名;商学院、医学院、韩朝学院、旅游学院、城市学院、经济学院、农学院、信息学院获得跳绳比赛团体总分前八名;商学院、旅游学院、化工学院、城市学院、经济学院、医学院、农学院、机电学院获得引体向上比赛团体总分前八名;商学院、旅游学院、医学院、韩朝学院、农学院、外语学院、化工学院、城市学院获得仰卧起坐比赛团体总分前八名。

校园体育节是高校体育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师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活动内容,是学生了解体育文化、强身健体、培养顽强意志品质、身心健康、形成良好习惯的有效活动形式。

本届体育节以“健康、运动、阳光、未来”为主题,将持续三个月,活动内容包括:阳光体育竞赛、“三走”活动、足球比赛、篮球比赛、社团体育活动、体育表演、体育知识讲座、健康知识宣讲、体育知识竞赛、早间操活动、学生体质测试、教工体育活动等,活动期间体育部将分派教师到各学院指导学生体育活动。

 

 

(商学院获竞赛第一名)

 

(毽球比赛照片)

 

                                 (跳绳比赛照片) 

 

                                (引体向上比赛照片) 

 

(仰卧起坐比赛照片)

 

关闭窗口

地址: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        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            邮编:118003

 辽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