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体育教研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学研究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群体竞赛 | 体质健康 | 下载中心 | 网上选课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冬季“阳光体育”活动的通知
2019-10-24 15:38  

 

各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国办发〔201940号)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国办发[2012]53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文件要求,推进《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教育部教体艺〔20144号)在我校的实施,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切实加强我校体育工作,有效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体育锻炼意识,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品质,吸引广大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经研究决定从201911月开始,体育部联合学生处、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冬季“阳光体育”活动。活动内容:长距离跑、跳绳、毽球及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练习等。活动时间:201911月初至12月末。活动期间,体育部选派教师到各学院指导学生体育活动。

学校将于20191113日下午在金山校区南院塑胶运动场举行2019年度“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并进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万米长跑接力比赛。本次比赛得分计入2020年春季学校田径运动会团体成绩,望各学院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冬季长跑健身活动,开创我校学生体育工作新局面。

 

附件:1.长跑接力比赛竞赛规程

2.长跑接力比赛报名单

 

                      体育部 学生处 团委

                       20191023

附件【附件一:长跑比赛竞赛规程.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比赛报名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        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            邮编:118003

 辽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