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管理  师德建设  劳资社保  人才招聘  政策制度  党建文化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1-09-23 13:53  

9月22日下午,学校在临江校区文萃楼大会议室召开35岁以下青年教师座谈会。青年教师代表共话成长成才、对学校建设献言献策。校长周景雷主持会议并与青年教师代表热烈交流。



周景雷悉心听取了教师代表的发言,并指出:青年教师们很敬业,对入校工作和职业成长的记忆清晰;青年教师们很爱我们的学校,具有较高的认同感和荣誉感;青年教师能够很好地融入到教师集体中,和老教师相处得很好,并受益于老教师的传帮带。

周景雷总结了教师代表提出的共性问题,指出有四个方面的问题是青年教师关切的:一是如何落实好课程思政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培训指导,解决“怎么做”、“做得好”问题;二是如何提高教学科研能力的问题,要为青年教师创造更多的机会、途径和资源;三是如何做好校企合作的问题,要深入挖掘校企合作资源和发展潜力,争取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校企合作成果;四是如何发展开放办学的问题,要不断地开发、壮大开放办学资源,教师们也要积极参与,提高学校的影响力。

对于教师代表提出的共性问题,周景雷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十四五”阶段学校面临教师退休高峰,师资迎来更大难题,青年教师将担负更大的责任,也面临着更大的机遇,青年教师要迅速成长起来。要求青年教师应更具创新精神、有咬劲,更具宏观视野和批判精神,正视问题与不足,督促学校发展建设,并对青年教师发展提出希望:第一,希望每位青年教师都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教书育人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培养,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第二,希望每位青年教师都要在自己的科研发展方向和兴趣上与学校整体发展方向相协调,将个人科研融入到学校专业、学科和特色培育上来,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第三,希望每位青年教师都要加强学术交流,既要做好校内外进修、培训等横向交流,也要迅速提升自身的教学和科研能力,维系和壮大学术资源和空间;第四,希望每位青年教师都要融入到团队当中,在团队合作中得到培养和提高;第五,希望每位青年教师都要加强爱校荣校的观念,坚守教育初心,热爱辽东学院大家庭,共同维护学校声誉。

周景雷要求职能部门认真听取青年教师意见建议,改进机制措施,完善青年教师培养,为青年教师发展排忧解难。



与会青年教师代表14人,代表了学校110余名35岁以下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从教过程,从课程教学、科研发展、教书育人、关爱学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回顾并感激于学校和老教师的关爱和培养,提出了青年教师的困惑、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为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郭志新)

地址: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        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            邮编:118003

辽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