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十大学习之星” 颁奖典礼暨2022学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2022-11-13 17:00  

鸿飞冥冥翱翔于祖国东方;

秋实累累收获在鸭绿江畔;

朝气蓬勃映现在经济学子;

迎风踏浪奋斗在银杏大道。

11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第十二届“十大学习之星”颁奖典礼暨2022学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线下主会场设在朝韩文化苑。经济学院院长李永久教授、党总支书记姜正武、副院长刘卫东教授、副院长刘颖教授、副院长田娟娟教授、副院长周静言、党总支副书记于杰、学院综合办主任董勇、分团委书记安晨昕、各系(室)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和颁奖老师等莅临本次活动。

本届“十大学习之星”是:曹芷赫、刘鑫、马宏秀、马悦悦、王天琪、温慧琪、谢亦煊、苑如意、张通、赵玉。

“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此次活动由欢快的开场舞拉开帷幕。

首先由李永久院长宣布2022学年度经济学院学风建设表彰结果,有各级各类奖学金获得者,优良学风班、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学科技能竞赛近40个团队和400余人次分别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奖励,李永久院长号召全院向学科技能竞赛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2023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次活动通过VCR的方式对十大学习之星的个人风采进行展示。

    

从对学业难题的深入探究到各科竞赛场上的完美夺魁;从校园小路的不倦晨读到团队小组的激烈争论;从绿茵场上的奋斗汗水到社团活动中的助人为乐;从图书馆里的勤奋身影到寝室楼里的欢声笑语……一个个镜头再现了平凡,一幕幕画面打磨了功夫,一些些片段经历了风霜,一出出场景丰富了生活,这就是学院十位学习之星拼搏奋斗的缩影,它向台下的学子们昭示:人生的美好前程是靠拼出来的!

“美丽的祖国、可爱的家乡”社会实践优秀成果不觉映入我们的眼帘,来自祖国美丽家乡的真实画面冲击着师生的视觉,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优美景色的同时,更展现出了独具地方色彩的饕餮大宴。祖国幅员辽阔,文化博大精深:《大美漓江》,《畅游百色,红色文化》,《锦绣之州》让我们感受到了浓郁的家乡文化魅力。

2022级新生合唱的军歌《如果战争今天爆发》更是振奋了在场的各位同学,他们气势如虹,似乎在向祖国庄严宣告:如果战争今天爆发,亲爱的祖国,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院优秀干部带来的《青春纪念册》将大会推进尾声,最后,大会在校歌《启航》的激昂旋律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因属地疫情原因,部分领导和颁奖老师们不能出席本次活动现场,我们以录制视频的方式来表达对获奖同学的祝福和期许。

枫叶经霜艳,梅花透雪香。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学榜样,做榜样,超榜样,为顺利完成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的学风建设任务而顽强拼搏,刻苦努力,扬帆远航。

(撰稿人:董勇)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2022届分团委学生会干部见面会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绿茵洒汗水 点亮足球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东学院经济学院

综合办公室:0415-3789238    学团办公室:0415-3789232   0415-378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