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自主研发“健康报告平台”并投入使用

2020年03月20日 10:20  点击:[]


近期,我校大学生行为数据分析研究所与学生处联合研发的“健康报告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疫情发生以来,为准确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去向,建立“一生一档”,不漏一人,科学有效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护好学生健康及生命安全,学校从125日开始了每日健康状况监测与填报工作。为简便学生上报和后期辅导员统计汇总工作,研发团队通过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在学校以往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之上,研发出一套属于我们学校自己的“健康报告平台”。

“这套平台投入使用后,学生基本不会增加额外负担,易学易用,只要通过微信就可以上报。”研究所负责人介绍说,“学生只需绑定我校‘ELNU辽东学院’微信公众服务号,就可以完成每日的上报任务,在每日上报时不需重复填写自己的姓名、学号和学院,只需要填写当日体温和选择一些必要信息点击提交即可完成上报,系统能够自动生成表格,同时对必要信息进行筛选提示。”

 

 

我校的这套系统平台通过后台的大数据计算和分析,用算法生成图标,每天在为全校13千多名师生服务,日处理数据20余万条,让各部门随时随地更加直观、全方位了解我校所有学生的健康状况。该上报平台不仅使用简单,及时有效地满足了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采集要求,在数据展示方面更是达到了省内先进水平。


 

(撰稿人:辽东学院大学生行为数据分析研究所 林野川)


 

上一条:我校获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 下一条:【线上系列学术讲座之一】大学生五官问题肌肤之困惑与解决之道---痤疮的最新综合治疗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