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辽东学院科研项目检查及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9年12月30日 10:43  点击:[]

各单位(部门):
    
为了加强和规范科研项目管理,依据《辽东学院科研项目绩效考核办法(试行)》(辽东学院
201857号)文件,现开展我校科研项目年度检查及绩效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一)项目年度检查

以我校为依托单位的2019年度立项、在研及结题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不包括科研平台、创新团队等建设类项目。2018年度立项的横向课题已进行项目复查,不再参加本次年度检查。

(二)项目绩效考核

201811日以后立项、并于2019年度结题的,我校专业技术人员承担、以我校为依托单位的各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不包括辽东学院审批立项的校级科研项目、横向课题以及科研平台、创新团队等建设类项目。

二、检查方式

(一)年度检查

1.项目主持人如实填写《2019年度科研项目年度检查表》(附件1),报送所在二级单位。

2.各二级单位对科研项目进行审查,根据主持人填写的《项目年度检查表》(附件1),梳理本单位项目进展情况。

3.各二级单位应及时指导、督促主持人按期开展研究工作,确保按期完成研究任务;对于难以继续开展研究的项目,要及时上报科研处,避免撤项事件发生。

4.各单位填写《2019年度单位科研项目管理工作年度检查表》(附件2),对本单位科研项目进展总体情况、取得的成果及成果转化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进行说明,同《2019年度科研项目年度检查表》(附件1)统一报送科研处备案。

(二)绩效考核

1.在绩效考核范围内的项目,主持人填写《2019年度科研项目绩效考核表》(附件3),并提供佐证材料,报送所在二级单位。佐证材料包括:结题文件(或结题证书)复印件、项目研究成果及其他佐证材料。

佐证材料应按以下要求提供:

1)佐证材料中的项目研究成果要与申报结题时一致。

2)论文类成果需提供期刊封面、目录、版权页及论文全部正文的复印件;

3)专著成果需提供专著的封面、扉页、版权页及目录的复印件。

2. 各二级单位对满足条件的科研项目进行绩效考核,填写《2019年度结题科研项目绩效考核情况一览表》(附件4, 依据《辽东学院科研项目绩效考核办法(试行)》(辽东学院201857号),给出考核等级意见,报送科研处。同时提供2019年度结题科研项目绩效考核表》(附件3)及佐证材料纸质版1份,作为日后项目绩效奖励的依据。

3.对国家级项目,学校科研处将组织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审阅报告、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二次考核,并提出二次考核意见报学校科研处。

4.学校科研处根据二级单位和专家组的考核意见最终确定所有项目的考核等级,并向全校公示。

三、材料报送

(一)年度检查材料

2019年度科研项目年度检查表》(附件1)、《2019年度单位科研项目管理工作年度检查表》(附件2)纸质版各一份,由填表人、单位科研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送科研处邮箱。

(二)绩效考核材料

2019年度结题科研项目绩效考核表》(附件3)及相关佐证材料装订成一册,纸质版一份;《2019年度结题科研项目绩效考核情况一览表》(附件4)纸质版一份,由填表人、单位科研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送科研处邮箱。

四、几点说明

(一)本次科研项目绩效考核评定依据《辽东学院科研项目绩效考核办法(试行)》(辽东学院201857号),学术论文等级认定依据《辽东学院学术期刊分类及学术论文等级认定办法》(辽东学院2019132号)。因《辽东学院学术期刊分类及学术论文等级认定办法》(辽东学院2019132号)中高水平期刊C类暂未完成备案审核,所有不满足 “特种期刊论文”、“高水平期刊论文A类、B类)”认定标准的论文,均按“一般期刊”论文认定。请各单位认真组织,严格按照学校制度进行项目考核,确保质量。

(二)科研项目年度检查和绩效考核,是科研项目绩效奖励的直接依据,不参与年度检查和绩效考核的科研项目,将不予科研项目绩效奖励。

(三)各项目管理单位要做好科研项目年度检查和绩效考核材料的存档备案工作。

五、截止时间

    报送科研处截止时间为20201615:00

联系人:张琦

  话:3789075  

  箱:xmycgpj@126.com

 

附件:1. 2019年度科研项目年度检查表》

2. 2019年度单位科研项目管理工作年度检查表》

3. 2019年度结题科研项目绩效考核表》

     4. 2019年度结题科研项目绩效考核情况一览表》

 

                                    科研处

                               20191230

 

上一条:关于开展丹东市2019年度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征集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0年度辽宁省科技重大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