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刘广远作师范认证培训

2022/09/07 14:19:45 点击数:


为更好地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进一步理解师范专业认证内涵和要求,我校于96日下午在临江校区文沁楼3楼国际报告厅召开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东北大学刘广远教授做了题为《振兴新时代教育,做好师范认证工作》的培训讲座。张有绪副校长、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等14个职能部门、师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四个本科专业教师、以及承担师范类学生公共课程的相关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刘教授围绕师范认证内涵、基本理念、主线与底线要求、认证的准备工作、认证流程等方面,从学校、学院、专业、任课教师等如何开展自评自建及认证专家如何审核材料的视角,重点解读了师范认证考察的八个一级指标的具体要求,并对专家进校考察的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外,刘教授还对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和小学教育两个专业在师范认证准备过程中遇到的个性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校上下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为学校下一步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查考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持续改进的方向,全校上下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迎接专家进校的准备工作。





上一条:2022级新生顺利开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秋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