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互联网+”大赛培训会

2022/04/15 15:34:13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工作,414日晚,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通过QQ群课堂举办互联网+大赛线上培训会

培训会由创业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赵妍、“互联网+”大赛省赛获奖团队指导教师王星,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省级银奖项目“蜂华正茂”团队成员孙学洋主讲。各学院负责“互联网+”大赛的老师、拟参赛团队负责人及团队核心成员、双创中心全体教师四百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赵妍老师对互联网+大赛进行了政策解读。她从大赛的背景、往届大赛的特点与亮点、竞赛流程、比赛内容以及各赛道的参赛要求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重点为大家解读了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新变化,指出了备赛的重点:3P2R——PeopleBusinessPlan PowerpoitRoadshowReply以及项目团队成员的五会:会断、会干、会算、会写、会讲。  


王星教授围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准备与实施要点,为大家展示了带领学生参加各种大赛的基本概况,他以自己多年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经历,为参加培训会的师生分享他的收获,并就如何撰写好一份商业计划书,从摘要、企业概述、团队成员信息、产品服务描述、研究与生产、市场分析、营销策略、公司管理、融资  说明、财务分析、风险控制等十一个方面入手,指出了“互联网+”大赛备赛要点、团队优化及优秀项目的特征。

最后,孙学洋同学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路演经验分享。一是要对项目有充分的了解,全面吃透自己要讲的内容,才能对项目有准确、清晰的表达和展示。二是要有好的演讲状态。平时就要注意有意识地勤加练习,努力做到口齿清楚、条理清晰、节奏合宜、情绪饱满、自信大方。三是要多跟指导教师沟通,获得一些专业的指导。

此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学生的参赛热情,为下一步创新创业项目优化和提升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校6项成果荣获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教师线上教学风采】春风化雨,你是“云端”那道最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