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校领导走进第一堂思政课

2022/02/28 20:37:44 点击数:


228日,开学第一天,为开好第一堂思政课,学校领导李文秀、周景雷、吕志霞、张有绪、于守魁、陈启凡、张钟声走进思政课堂,和学生一道感受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成果。

当天开设的思政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第一堂思政课,认真编写课件,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第一堂思政课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授课重点,并结合我省实际,深入讲授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阐释了辽宁“六地”等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同时,将弘扬奥运精神、学习航天精神融入课堂,引导青年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集体意识,发扬团结精神,把个人融入集体、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根据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一起向未来”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学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制定并下发活动通知,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好第一次主题班会课、开好第一堂思政课、开好第一次文体课、开好优良家教家风传承课、开好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课等。

其他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会 下一条:辽东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顺利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