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辽东学院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2021/05/18 16:00:07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分享教学经验、增进教师间沟通交流,参照《辽东学院教学工作奖励办法》相关要求,学校决定举办2021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本次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宗旨在通过竞赛促进教学改革促使教师因课制宜选择课堂教学方法,科学设计课程教学内容,推动我校教学改革,助力一流课程建设同时使参与教师在此过程中学习交流分享获取灵感,不断成长,从而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二、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主办单位为教务处、校工会、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协办单位为各教学单位。

三、参赛对象

承担本科、高职教学工作的教师,不限课程、职称与教学年限。

四、大赛程序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的竞赛形式和内容各教学单位自行安排决赛形式为专家评

(一)初赛阶段即日起至521

1.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初赛。初赛结束后,各教学单位按专业推荐教师参加决赛每个专业推荐3名教师参加决赛,职称分布为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或助教)1人,专业无教授职称者推荐副教授2人。

2.承担公共教学任务的部门每个教研室推荐3,职称分布为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或助教)1人。无教授职称者推荐副教授2人。

(二)决赛阶段:第1314

1.参加决赛的教师选择参赛的课程内容必须是本学期第1314周所讲授的课程内容,不能自行更改教学进度及教学内容;本学期未承担教学任务的参赛教师,亦需选择上学期或下学期第1314周所讲授的课程内容并自行组织学生参赛。各教学单位需提交《××部门推荐参加决赛教师情况汇总表》和参赛教师的课程执行大纲(电子版)。

2.决赛由学校组织专家随堂听课。

(三)材料提交:请各教学单位于52116:00前,将本单位推荐参加决赛教师的情况汇总表(附件)和参赛教师课程执行大纲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wczhk001@126.com

五、表彰与奖励

本次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对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参照《辽东学院教学工作奖励办法》进行奖励。

 

联系人:刘亚妮  13464552621    邮箱: jwczhk001@126.com

 

附件:推荐参加辽东学院2021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决赛教师情况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专家送审及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学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