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师教学网络培训的通知

2020/03/24 08:41:56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充分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学校开通了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辽东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教务处、人事处和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决定开展全校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各教学部、中心主任、副主任,各教学系、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各办公室主任及学校教学职能部门人员)。其中,45岁以下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必须参加培训。

二、培训内容

培训课程和专题从教师发展需求出发,突出教师思政和课程思政,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战线重点工作和最新动态,以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应用型院校人才培养模式等为主题。主讲教师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等担任。

三、培训方式

培训通过教师培训学习平台和移动学习平台进行,分为同步直播培训和在线点播培训。同步直播培训是固定时间开展的培训(课程可回放);在线点播培训可自主安排学习和互动交流。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安排网络直播讲座,可自主选择收看。

四、培训要求

1.疫情期间,学校将为全体教师集体注册学习平台,需要填写“辽东学院教学网络培训教师信息导入表”(附件1),并于2020年3月27日17:00发送至指定邮箱。学校将于4月初将注册信息返还各教学单位。

2.参加培训的教师登录“辽东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http://onlinenew.enetedu.com/ldxy)实名登录,选配个人课单,参加在线学习。可参考《院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学员使用指南》(附件2)进行选课学习和线上培训。

3.我校教师每年应完成不少于32学时的在线培训,由教务处、人事处和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根据后台学习数据认定并计入继续教育学时。教师参加在线培训经考评合格后,可获得由网培中心颁发的“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证书”(电子证书);被评为“优秀学员”的,颁发纸质证书。

五、其他事项

1.联系方式:

教务处:荐  芳,0415-3789045,jwczhk001@126.com

人事处:王  洋,0415-3789115;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赵忠,0415-3789358。

2.平台信息:

网址:http://onlinenew.enetedu.com/ldxy

APP:教师发展在线

微信公众号    

 

附件(见下载中心):

1.辽东学院教学网络培训教师信息导入表

2.院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学员使用指南


 

上一条:关于举办“辽东学院第五届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