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2019/12/31 14:40:56 点击数:


1230日学校在金山校区3号楼报告厅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本次活动以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为目的,以一线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示范为基本形式,以展示青年教师在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中取得的成果为主要内容,由教务处和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各教学单位副院长(副主任)、系(部、教研室)主任,全校第三梯队教师、45岁以下青年教师、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蔡丽娟教授主持。

活动中,欧阳美龙、刘彦韬、宋和凌和于锦丹四位青年教师分别讲授了《微控制器原理与应用——智能小车运动控制》、《专业英语——化合物命名》、《预防医学——职业环境与健康》、《现代国际礼仪语——餐桌礼仪》课程,活动主持人穿插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欧阳美龙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以任务为导向,采用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际动手能力,以及细致严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刘彦韬老师结合英语和专业知识,以阅读英语专业文献为基本目标,并在此基础上,讲解毕业论文英文摘要写作、文献翻译、发音等相关知识,全面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译的能力。



 宋和凌老师灵活运用启发、引导、讨论等多种方法和手段,培养学生自主思考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于锦丹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既注重现代国际礼仪的基本理论,又兼顾国际交往的具体性、可操作性,内容生动,实用性强;运用讲授、讨论、启发式等教学方法,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及综合应用能力。



 为了更好地推动网络教学平台的应用,此次活动学校还利用超星学习通进行了活动宣传和全程直播。


 

 

上一条:我校教师被聘为2019-2022年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学校召开审核评估整改项目组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