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历教育 | 培训工作 | 友情链接 | 丹东市城建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2020年沈阳及周边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21-07-16 14:23 赵丽丽 

我校2020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工作自1月初启动至今已圆满结束。本年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高素质农民培育基地竞标,线上、线下教学管理,线上培训评价考核,培训绩效考评等系列工作。完成2020年度沈阳及周边高素质女农民70人次培训任务,共有70人次取得培训合格资质证书。

培训以辽东地区玉米及果蔬产业特点以及农民学员需求设置课程,采取“分段式、重实训、参与式”的培训模式,对培训班进行线上线下融合培训,组织线上综合素质、专项农业生产及种植技术等精品课程授课;线下精心组建了专业理论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专业技术骨干等11名教师团队,共安排《高素质农民素养》、《生产管理、市场营销与沙盘模拟》、《农民合作社会计核算与财务规范化管理》及实地考察现场教学等相关课程共计80学时。为开阔学员视野,学习先进的农业经营理念和生产模式,学院先后组织学员到宽甸老道排软枣基地、丹东农业科学院、丹东瀚林蓝莓科技有限公司、丹东市北林经贸有限公司等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进行观摩实践,邀请负责人现场解说,提高学员的理解力和自信心,收集到学员撰写的实践报告140余篇。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院组织全体学员在凤城市大梨树村开展现场教学。在大梨树党校,学员们观看视频;在干字广场,党员们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坚定理想信念,向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学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丰富学员文娱生活,红歌传唱激情教学正在课堂上展开。学员们以班级为单位分成8个阵营,唱起了《十送红军》、映山红》、《我爱北京天安门》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在充满激情的红歌声中感受百年奋斗精神,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从而点燃了学员们全身投入学习的热情。

线下教学结束后,学院在受训学员中发掘并树立学员典型,报道优秀学员事迹,发挥示范带头左右;今后,学院将积极开展后期技术跟踪指导服务等形式的跟踪回访、技术指导,了解学员的发展需求,切实解决存在的技术问题,巩固培训效果,为他们的长远发展做好后盾。

在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省妇联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校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沈阳及周边高素质女农民培育培训工作;培训线上评价100%通过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了全体学员的高度认可。学院将继续在“求真、务实、见效”三个方面下功夫,为农民学员传道授业解惑,为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关闭窗口

地址: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        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            邮编:118003

 辽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