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开放服务 | 安全管理 | 设备与环境 | 成果展示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期初实验信息采集工作小结
2018-10-29 11:42  

 

 

 

截止2018年10月15日,2018年秋季学期实验室授课教师实验信息采集工作基本完成。

本学期期初,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中心对实验信息采集工作做了专门部署,周丽媛主任亲自登陆学校实验教学管理及资源共享平台,进行实验课程录入,并撰写了实验课教师信息采集工作基本流程。由中心办公室下发给本学期在实验室授课每一位教师,并随时答疑填写问题。截止20181015日,2018年秋季学期实验室授课教师实验信息采集工作基本完成。

通过此次规范信息采集工作,发现了采集工作中几个常见问题,一是教师们对实验项目卡的认识不清,没有意识到实验项目卡是课程设计之初就形成的实验项目,在平台上是以实验项目库的形式存在的。教师每学期授课时,直接按照项目库的项目开展教学即可。如果属于新设实验项目,则应该在项目库中增设此项目。二是对任务书的填写内容不完整。在资源平台上填写好任务书后,还必须对本学期授课的实验项目进行确认,这是大部分教师易遗漏的问题。三是平台本身的问题,由于实验中心主要为经济学院、商学院开设实验课,但是目前仅经济学院的课程可以从经管实验中心端口填写,而商学院只能从商学院端口填写,导致最终以经管实验中心填写的信息不完整,不准确,此事已经向教务处汇报,正在修改过程中。

 

                                                  (撰稿人:周丽媛)        

关闭窗口

地址: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        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            邮编:118003

 辽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