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开放服务 | 安全管理 | 设备与环境 | 成果展示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开放实训助推大赛,捷报频传
2019-11-12 12:35  

 

本学期开学以来,经济与管理教学实验中心共接受了21项开放实训申请,其中赛事开放实训16项。实验室几乎每天晚上灯火通明,许多参加各种国家级、省级实训大赛的学生课余时间在此进行开放实训,目前捷报频传。

一、“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预选赛

20191015日在辽东学院经济与管理教学实验中心实验室,举行了“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预选赛辽东学院赛区的比赛,辽东学院税收学专业(本科)和会计专业(高职)的学生参加了此项比赛。

经过网上激烈角逐,辽东学院本科组代表队和高职组代表队分别取得了辽宁省总成绩第二名和第八名的好成绩,并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二、“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河北金融学院承办的2019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于2019101213日在河北金融学院隆重举行。由我校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李想、李静和经济学院税收学专业的韩明涛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最终获得本届大赛二等奖。

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举办,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综合能力。我校积极支持大学生参加竞赛,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参加本次2019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的155支队伍(其中本科123支队伍,高职32支队伍)是从全国1600多所高校上万支队伍中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总决赛历时两天,经过软件模拟竞赛和创业计划书评选两方面比拼,综合评审裁定决出各类奖项。我校参赛团队经过一个多月在经济与管理教学实验中心实验室的训练,在竞赛中团结一心,精诚合作,经过赛场上的激烈角逐,顺利完成了比赛,最终获得二等奖。

三、金融学专业银行从业技能竞赛

201974日上午在韩朝文化广场,举行了2019年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银行从业技能竞赛。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采用定时计量的方法,在每轮比赛中,选手通过拆把、点数、扎把、记数四个环节完成指定数量的练功券,在点钞数量正确的前提下用时最短者获胜。现场比赛气氛活跃,参赛选手们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争分夺秒,充分展示自己良好的业务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2016级金融学专业学生龙鑫宇等9名同学分别获得本次竞赛的一、二、三等奖。本次技能竞赛,激发了同学们练习点钞的积极性,充分展示了金融学专业学生良好的实践动手能力,有效的提高业务操作水平和职场竞争力,为今后步入职场、就业择业打下坚实基础。

 

 

 

四、辽宁省智慧经济创新创业竞赛

20191027日,由辽宁省教育厅和财政厅联合主办的“第五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智慧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辽宁大学蒲河校区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43所学校的3482名选手参加预赛。经过历时三个月的线下初赛激烈角逐,最后共有391名参赛选手进入 “期货实践个人赛”的总决赛现场。

辽东学院经济学院参赛选手在“期货实践个人赛”的决赛答辩现场中,实力碾压其他参赛对手,取得了空前的喜人成绩——22人荣获一等奖(占全部一等奖获奖人数的一半),25人荣获二等奖,28人荣获三等奖。辽东学院再度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殊荣,这是我校连续四年斩获此项荣誉;经济学院共有11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五、“行知学园杯“全国日语写作大赛

20199月天津外国语大学在网上举办了”行知学园杯“全国日语写作大赛,辽东学院的日语系学生参加了此项比赛。经过网上激烈角逐,辽东学院B1703陆春莉取得了此次全国作文大赛优秀奖的好成绩。

经济与管理教学实验中心作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一环,把参与学科技能竞赛作为辅助培育应用型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坚持开放实训,探索一条借助技能竞赛培育应用型人才的新路子,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通过实践提高学生应用能力,真正让学校成为服务地方的人才输送“大本营”。

                                               撰稿人:周丽媛

                                              2019115

关闭窗口

地址: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        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            邮编:118003

 辽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