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XSP

位置: 网站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校团委     发表于:2020-02-17    点击: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严峻斗争中,我校团委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优良传统,组织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积极宣传引导,坚定抗疫决心,迅速有序展开行动。

迅速动员,引领发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校团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辽东青年”公众号发布《共同战“疫”|辽东青年在行动》倡议视频,引导大学生承诺践行抗击疫情,大大增强了广大学生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并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向广大师生转发告知疫情最新进展、防治措施等,指导学生做好防护。同时要求基层团组织进一步加强团属新媒体平台的管理,做到线上有效引领。

积极引导,助力战“疫”。疫情初期,校团委立即暂停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全面排查了返乡在家、参加专业实习的团员青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招募线上志愿者131名,带动广大学生学习防疫知识,对疫情有科学客观的认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这特殊时期彰显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担当。倡议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中央《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报到!》的号召,立即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中,争当志愿者,冲到疫情最前线去。辽东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放弃假期,放弃团聚,走出家门,走上志愿岗位,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有134名青年志愿者投入到线下防疫志愿活动中,服务地区涵盖四川省、贵州省、河南省、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等10个省和自治区,以及辽宁省的14个地级市,服务范围包含防疫宣传、口罩发放、人员信息登记、社区值班、日常消毒等12个种类的志愿服务工作。青年学子们力所能及地为家乡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树立典型,强化宣传。抗击疫情,青年先行,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逆行者”的丰富内涵。校团委新媒体中心采访了王晓洁、王斐鹏、戴佳彤等抗“疫”一线志愿者,并在“辽东青年”微信平台开辟《共同战“疫”|辽东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共同战“疫”|辽东学院返乡学子在行动》专栏,报道他们的抗“疫”事迹。志愿者们朴实的话语书写着平凡的伟大,积极的行动坚定了抗“疫”必将胜利的信心,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青春的榜样。

自校团委发出倡议后,各分团委纷纷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师范学院团委通过“假期作业练技能”“专四备考提成绩”“绘画展情怀”“笔墨书精神”等线上活动,让学生不忘本职,夯实基础,“宅”的更有意义。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开展以战“疫”情为主题的创作活动,通过短视频制作、平面设计、手绘海报、四格漫画等形式线上展览,以作品为武器,凝心聚力,助力抗“疫”。信息工程学院团委通过微信平台发布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网络,更有效的建立疫情防控机制。各分团委都第一时间通过新媒体发声,宣传普及防疫科普知识,号召学生积极践行抗“疫”政策,引导学生合理充实度过假期。

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渡难关。校团委将继续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安排部署,积极配合抗“疫”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正能量。

 

(撰稿人:夏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