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商学院开展紧急救护培训演练

来源:商学院     发表于:2019-05-13    点击:

511日下午,商学院在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以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组织学生开展了紧急救护培训和演练活动。

急救演练于临江校区文沁楼前举行。学院邀请了医学院护理急救专业的师生前来进行应急救护技巧指导及相关问题解答。    

亲临演练活动的医学院师生对应对突发人员晕倒、休克以及如何对其进行抢救、急救等环节做了现场指导,并详细分析了救援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必要手段,重点阐述了抢救中的重要性、及时性和相关注意事项,并据此提出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亲身实践,积极参与,基本掌握了紧急情况下的急救措施。

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本次培训演练活动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在危急时刻保护自己与他人,如何镇定地逃离危险,对受伤人员进行急救,增强了同学们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培养了学生“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生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切实保障学校、广大师生安全以及维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邢晓莉)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