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明确办学理念 提升教学质量

来源:形象健康管理学院     发表于:2019-04-08    点击:

以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201943日下午,形象健康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在11#311多媒体教室召开全院教师大会。

会议由副院长谢涛主持。首先,医学美容系主任刘传宝分享了他在校企合作单位罗丽芬生产基地美业学院半个月的所见所闻,并着重介绍了美业学院的教学模式、教学方式及教学效果。刘传宝说:“职业教育一刻也不能脱离企业、脱离市场,学校应该紧紧围绕企业制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教学方法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优化课程设置,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其次,院长穆春晓围绕学院办学理念“依托行业办学、融合企业育人、结合岗位设课、根据任务教学”等四句话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他说:“我们最终培养的学生一定是企业需求的、社会满意的,专业教师应尽可能多到企业走一走、学一学,同时学院也将尽可能为大家创造走进企业和外出培训的机会,依托行业企业建设“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另外,我们将以“企业家进课堂”、“美业沙龙”、“校友报告会”等形式加强学校与社会的联系,从企业一线引进具有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兼职教师,推动多元化师资队伍建设。”

随后,党总支组织学团支部和教工支部以“我为审核评估做贡献”为主题召开了座谈会,全体党员结合教师大会内容踊跃发言,决心要在教材编写、课程设计、课堂效果等方面认真研究、认真落实,为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为培养具有良好品德和职业素养,为培养具有较强的创业精神和应用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技能人才,打造“金课”,杜绝“水课”。

(撰稿人:赵荣梅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