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牢记《条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于:2019-04-04    点击:


为落实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活动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4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支部委员在1#416多媒体室,集中听取党总支书记姜增生讲授党课。


党课以“全面掌握《条例》,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重点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过程、《条例》的主要内容、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活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讲解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阐释了“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的意义;讲解“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使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强调了支部虽小,声音不小,责任不小,意义重大,“小”可以成就大,“小”可以毁掉大的道理;《条例》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细化和延伸;党支部建设工作要注重找准“发力点”、查找“薄弱点”、瞄准“突破点”、抓住“落脚点”。    

姜增生强调学院各个党支部要真正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各党支部书记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四个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定期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全体党员要乘学校三届五次教代会东风,凝心聚力,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和年度各项任务。  

会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我为审核评估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人:曲晓莹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