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雷锋月,让爱走进养老院

来源: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发表于:2019-03-19    点击: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同志走过的三十数载岁月,用他的善行温暖了华夏大地。作为当代大学生,借着三月的春风,机电学子走进八道沟夕阳红养老院,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用爱心温暖那里的老人。

3 16 下午,机电学院10名青年志愿者联合校青年志愿者走进夕阳红养老院。踏进养老院,看到老人脸上的笑容,学子们感受到了老人的热情,同时也体会到了老人们的孤独。

志愿者们分成小组,帮老人打扫卫生、清理房间;给他们剪剪指甲、梳梳头;陪他们唠唠家常、下下棋,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老人们也向同学们敞开心扉,讲述了他们年轻的过往。在谈及他们的子女时,有的嘴角上扬,有的若有所思······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当志愿者们要离开养老院的时候,老人们拉着同学们的手,企盼的眼神、依依不舍的留恋,让同学们感触颇深。雷锋同志奉献的是无私的大爱,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接过这面旗帜,以献爱心、行善行为己任。今后,机电学院将号召更多的学子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共同传递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将更加美好!

(撰稿人:李琳)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