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韩朝学院举行优秀教学论文交流专题会议

来源:韩朝学院     发表于:2019-03-14    点击:

为教研促教学,提高韩朝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果研究的质量,313日下午,韩朝学院在文慧楼801情景化教室举行专题教研会议,邀请在第四届韩朝学院教学论文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王金霞、孙一鹏两位老师就自己的获奖论文进行交流发言。会议由副院长张芳主持。

朝鲜语系王金霞以《对教学论文的几点思考》为题,谈了自己对于教学论文撰写的认识和思考。王金霞认为教研论文的选题应当与自己所教授课程及研究方向紧密结合,内容可以是关于整个课程的教学设计,也可以是就某个知识点教学方法的深入探索。教研论文的成果要能够为课堂教学服务,真正达到以研究促进教学的目的。

汉语国际教育系孙一鹏交流的论文题目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传统文化技能训练策略研究——以辽东学院与惠源商场校企合作为例》。他从背景、现状、问题、途径、成果五个方面分析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传统文化技能训练的策略,并着重介绍了辽东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与惠源商场在传统文化技能训练方面开展校企合作所取得的成功经验。

专题会议结束之后,朝鲜语系和汉语国际教育系还继续就两位老师的优秀教学论文开展深入的教学研讨。两位教师的交流发言对全院教师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为学院专题教研活动的持续开展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韩朝学院扎实开展学院内部的各项教学竞赛活动,包括课堂教学竞赛、课程设计竞赛、教案竞赛、教研论文竞赛等。这一系列教学竞赛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全体教师钻研教学、从事教研的积极性,取得丰硕的教学成果。

(撰稿人:胡伟)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