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师范学院邀请丹东市第二中学钟玉华作班主任经验分享讲座

来源:师范学院     发表于:2022-11-23    点击:

为了更好地贯彻师范专业以产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切实提高师范生的班级管理能力,11月23日下午我院邀请到丹东市第二中学钟玉华老师为全院师生作题为《浅谈我的二十年班主任管理实践》的经验分享讲座。



钟玉华从自己二十年间从事班主任管理工作的实际经验出发,就自身在多年班主任工作中的成长收获和典型故事进行交流分享,并结合学院学情对师范生提出班主任工作的相关建议。钟玉华认为,在学生的培养过程中要遵循教育规律,她结合个人真实教学管理案例,从建立班级管理制度、做好班级文化建设和创设多样的班级活动三方面内容入手,鼓励师范生正确认识班主任工作,重视班主任工作价值,在实践中练就真本领,做好有温度的班级管理工作。

本次会议不仅搭建起高校和中学沟通合作、协同育人的有效桥梁,也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范生对于一线教师班级管理工作的认识。学院师范生纷纷表示,将借助学院开展的系列分享讲座向榜样教师看齐,坚定职业理想并明确努力方向,为成长为合格优秀的中学骨干教师而不懈努力。

师范学院部分教师和2019、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撰稿人:于佳慧)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