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校团委     发表于:2022-09-19    点击:

近日,根据教育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及2022年度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学校开展了辽东学院大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宪法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比赛。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喜迎二十大,推动大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同学们从社会热点、案例故事、自身体会等方面入手,深入挖掘宪法与法治的基本内容、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指导参赛选手录制演讲视频和撰写征文。经个人报名、分团委选拔推荐、校团委审核、评委评审等环节,共有11件演讲作品和13件征文作品脱颖而出。

通过本次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学校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了宪法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宪法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撰稿人:任泓语)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