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经济学院     发表于:2022-09-13    点击:

时代强音琴瑟并起,青春梦想在此启航。为欢迎383名新同学的到来,经济学院9月11日在线上召开了2022级新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各系(室、办)主任,辅导员,班导师和学业导师参加了会议。

院长李永久教授向新同学致辞,欢迎新同学来到美丽的鸭绿江畔。在介绍了学校、学院和丹东市的基本情况后,又通过视频让新生了解校史校情。他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转变学习方式,适应大学里的学习、正确认识大学和大学的生活、做好四年大学规划并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正武为学生作《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讲座,给新同学带来极大的鼓舞,为他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做好了思想铺垫。此外,学院还安排了《欢迎你freshman!》、《分团委介绍》《笃学力行,扬帆远航》、《学生管理制度教育》、《安全法纪教育》等入学教育内容的相关讲座,让学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了解。讲座后各辅导员分别组织新生作进一步沟通交流。

9月12日,在专业系主任和学业导师带领下,学院开对新生们进行了专业教育、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指导、学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等教学管理方面的教育。后续学院还将开展教务系统使用方法及功能介绍、自动除颤仪与心肺复苏术常识等教育内容的培训。

入学教育的目的就是让新同学起好步、开好头、打好基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2级新同学定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奋斗,将所学知识融入到学习生活之中,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最亮丽的风彩!


(撰稿人:于杰)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